我院积极开展“学雷锋”志愿活动迎“三八”

作者:原创  信息来源:本站  发布时间:2018-03-21  浏览次数:21619 [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]

   3月5日上午,我院参加团县委举办的“弘扬雷锋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”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。活动现场,我院通过发放宣传手册、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,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财产保全、先予执行、民事诉讼风险提示等法律知识,活动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前来了解、咨询。本次活动共设置咨询台1处,向过往群众散发了《广东法院诉讼指引》(民事、执行部分)、《广东法院涉诉信访工作规程》(试行)、《韶关法院涉诉信访指引》等宣传手册数百份,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数十人次。干警们针对群众提出的离婚诉讼、财产继承、土地纠纷等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,并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,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法院职责及诉讼的基本程序,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成效。

3月7日上午,我院参加县妇联举办的“法治新征程 服务在身边”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。活动现场,干警们围绕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》等相关法律,并结合自己在审判实践中的案例重点向妇女们讲解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》的相关规定,宣传普及婚姻家庭、妇女权益保障等法律知识,引导广大妇女学法、遵法、守法、用法,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,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。尽管刮风又下雨,但仍有不少妇女前来咨询,女干警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,耐心详细解答他们提出的有关家庭婚姻、继承、赡养、刑事赔偿等各种法律问题,以此表达对妇女群体的关爱,使她们能够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,女干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“司法为民”理念,树立了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。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,接受咨询20人次,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。一位阿婆对干警说:“你们这个活动搞得好,让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也学到了啥叫维权”。

两天的法治宣传活动,提高了乳源县公众的法律意识,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,形成守法光荣的社会氛围,为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。